HOME>スポンサー広告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HOME>想∥声優 & 音楽 |ドラマCD感想

ふしぎ工房症候群~ドラマCD版~「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ますか?」+翻譯

■CAST
僕…………石田彰
彼…………保志総一朗
  
老人………大木民夫
父さん……小杉十郎太  
母さん……吉田小南美
 
20070215170615.jpg

日常に潜む些細で不思議な出来事――
あなたは「ふしぎ工房」を
見つけることがけきるでしょうか?     
    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細微的、不可思議的事情——      
    你會找得到“不思議工房”嗎?

自殺願望を抱き、仲間を求めて彷徨う若者達……
誘い込まれるように「ふしぎ工房」の扉を開け、
そして「僕」は、「彼」に出会った。     
    抱著自殺願望,渴求著同伴的彷徨的年輕人們……      
    像是被誘惑般的打開了“不思議工房”的門,     
    然後我,和他相遇了。


【前言?】

會想聽這片DRAMA的原因
是因為想體驗看看傳說中的石保
不過看來這片和BL扯不上關係,
可是很值得一聽唷!
仍然有他們倆很深的牽絆

 
【内容】


人が人を殺すことの意味なんてわからない。
だけど僕にもひとつだけ理解出来る事件があった。
集団自殺、だ。
ネットで知り合った見知らぬ他人と一緒に死ぬ。世間では理解されるはずのないその行為が、
僕の心を揺るがす。なぜなら…僕も自殺志願者だから——
僕は一緒に自殺してくれる人をずっと探していた。
だけど、そんな人はいつまで経ってもあらわれやしない。
「やっぱしひとりで死ぬしかないか」
そう決心した僕は決行に向けあてもなく街をさまよい歩いた。
ふと、見知らぬ路地に迷いこんだ僕の目の前に小さな黒猫があらわれ、足元にまとわりついてくる。
黒猫に誘われるように「ふしぎ工房」に迷いこんだ。
そこは老人がひとりで店番をしているがらんどうの倉庫のような店だった。
老人は何もかもわかっているような優しい口調で僕に「あなたの願いを書きなさい」と
注文書を差し出した。
僕は震える手で「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る人を紹介して下さい」と書き、ふしぎ工房を後にした。
彼はいた———店の前で注文書の控えらしき紙を持ち僕を待っていた。
生まれて初めて、理解しあえる友達を見つけた僕と彼の望みはかなうのだろうか…?


【感想】


邊聽邊看著翻譯
不知不覺看的速度超過了DRAMA播放的速度
當我看完的時候,它還沒播完
雖然沒配合著聽
但光文字內容加上石田彰的聲音就足以讓我感動落淚
小石在裡面的聲音與阿斯蘭的聲線是相似的
這令我聽了更加難過..(阿斯蘭逞強的將一切都擔下來)
落淚的原因是因為我曾經也和裡面的主角有著同樣的心情
想自殺的念頭有過,看這篇文的朋友們你們不要意外...
其實不論是在高中或是大學時期這樣的想法都有過
就如同裡面說的『有很多時候,人被逼急了的話,會覺得死了還更好』
僕在最後一刻遲疑了,他往下看忽然父母的臉浮現在眼前
他雙腿發抖,看著父母擔心他的表情..
彼準備拉他一起的時候他將對方的手甩開了,結果彼竟然就不小心的摔下去
應該說他本來就打算這麼做
只是僕沒和他一起
看到這裡我的心涼了一半,其中原因是飾演彼的是保志總一朗
竟然那個角色死了..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和僕產生了同理心
幸好,故事後來的走向很妙(還是讓大家親自體驗吧)
讓我真心感覺到「ふしぎ工房症候群」這系列的DRAMA製作的非常好
很感動..
聽到這片廣播劇剛好是我那幾天對人的「生、死」很迷惘的時候
深深的救了我的心
或許它並不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
但還是很感謝它讓我體驗到人暖、用心
(這文字用粉色的原因是小保在花宵裡說的一句話
とも:小菫……我啊,喜歡粉紅這樣的暖色。它能讓人的心感到温暖吧
老人那段感動了大家
哪天思想負面的時候,可以再拿起來聽一聽
而且這還是我最喜歡的聲優的作品啊!!

翻譯點入
(我附的翻譯是 朗読CD シリーズ「ふしぎ工房症候群 」EPISODE.4
「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ますか?」語り:石田彰

不過內容相似所以 問題ない (笑)← 泰明現身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akito1012.blog92.fc2.com/tb.php/15-ec63ebde

コメント

喔喔喔喔~~~沒想到這部也出了Drama版了O.O!(手邊只有朗讀版)
啊啊想要聽Drama版...(石保..石保呀...><)
回覆
你可以去百度搜索
我都是去那裡找的^^
那裡資源很多唷

コメントする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Template Designed by めもらんだむ RSS

special thanks: Sky Ruins, web*citronDW99 : aqua_3cpl Customized Version】


